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膠原蛋白針一盒2個嗎,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大里Ellanse洢蓮絲效果真有那麼好嗎

臺中豐原洢蓮絲醫美推薦PTT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大里少女針可以打淚溝嗎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童顏針不能溶解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屯童顏針下巴塑形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里洢蓮絲M劑型多少錢

困惑人生30個問題的回答    【學業篇】    1、被錄取到很不如意的專業,心情糟得很,真是欲進無味,欲退無路啊。    ——人生的關鍵不在于你拿了一副好牌,而在于打好一副壞牌。    2、我憧憬的大學課堂是充滿智慧、震撼心靈的,就像一場精彩的演講。但現在我很失望,能學到什么呢?    ——我們吃過一些豐盛的大餐,也吃過很多平淡的日常飲食,哪些使我們長成了健壯的身體?    3、在大學里,我雖兢兢業業,但仍很平凡,無論哪方面都不突出,心里羨慕那些叱咤風云的同學。對自己,頗感失望。    ——絢麗的花未必結甜美的果,如牡丹、芍藥;結甜美果實的花未必美麗耀眼,如棗花。    4、我即將畢業,但基層的艱苦,學界的清貧,商界的狡詐,政壇的……我都不想去工作了。    —一定要參加工作,如很順利,你會很幸福;如很坎坷,你將成為哲學家;而如果躲避,你將是nothing。    5、學業失意,生活艱難,前途渺茫。我總是心情憂郁,暗地里還經常流下淚水。怎么熬下去?    ——哭著也是生活,笑著也是生活,而笑著比哭著有更多的希望。    【愛情篇】    6、我向往一見鐘情的浪漫奇遇,不想接受循規蹈矩的平庸。有人說我的想法是危險的,會嗎?    —一那要考慮兩個問題:其一,三分鐘就能泡熟的方便面,能有多少營養?其二,靠中了彩票謀生的人,世上能有幾個?    7、我對他情深意厚,他對我若即若離。我不甘心,付出竟無回報?    —一首先,愛未必是被愛的理由;其次,你不想把自己硬塞給他吧?    8、我不再愛他,但又開不了口說分手。不忍讓他傷心,但自己又很累,很無奈。    —一不再愛時,說“不”便是至愛。不能給他幸福時,請給他自由。    9、和戀人分手后,我覺得人生真是一片灰暗,干什么都沒有興趣了。    —一痛苦之余,也應想到:太陽燦爛輝煌,是靠自身內在的巨大熱情,而非反射外來的光。    【處世篇】    10、害怕與人爭論,害怕人心叵測,不敢敞開心扉與人交往,但又感到孤單,如何是好?    —一水嘗無華,相蕩乃成漣漪;石本無火,相擊而發靈光。    11、遠離家鄉和親人,感到很孤單,怎樣交朋友?    —一交朋友的首要方法是自己要夠朋友。    12、我把握不好自我表現的分寸。自夸吧,別人說狂;謙虛吧,又怕被看做“justsoso”。    —一不要說自己有多好,別人一般不會相信;不要說自己有多壞,別人一般會相信的。更深刻的是:鸚鵡能言,不離禽獸;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13、我與一位幾乎無話不說的朋友鬧僵了。她知道我的很多秘密,我很擔憂,怎么辦?    —一也算是一個教訓吧。古人云:喜時說盡知心,到失歡須防發泄;惱時說盡傷心,到再好時應覺羞慚。    14、我埋頭讀書,交友甚少,不諳世故。有人說我是書呆子,我不服氣,自認不呆,但也很矛盾:我實在不愿變得世故,但又好像不得不世故。    —一明代吳從先感嘆:“世情熟,則人情易流;世情疏,則交情易阻。甚矣,處生之難!”知此兩難,也許可使矛盾的心坦然些吧。    15、剛開始時,我們宿舍同學關系很好,我很開心。現在漸漸淡下來,各忙各的,不再有那種家的氛圍,我很失望。    —一剛孵出不久時,小雞、小鴨長得差不多,都當做同伙,在一起長大。后來老鴨要下水,請你安慰一下難過的大雞。    15、我性格內向。有位室友支配欲很強,老拿我開玩笑。我不想公開和他鬧僵,但也不想一直忍下去,怎么辦?    —一找個適當機會,寫張紙條提醒他:戲言不能傷敵,但能傷友,包括室友。    16、常常努力,可總難免出錯,結果并不總令人滿意,真是失望,有時甚至感到絕望。為何努力都是徒勞?    —一田里年年都可能長出稗草。哪個農民抱怨去年拔除稗草是徒勞?    17、世界變化太快了,e-mail,e-business,e-love……我來自農村,電腦水平很低,心里很惶恐,將來會不會跟不上社會,被e掉?    —一無論e什么,e都只是定語,主詞仍然是mail,business,love……    18、看到社會上喧囂臟亂,不知何處有讓我安寧的凈土?    —一個人若不能在內心找到安寧,恐怕在哪里也無濟于事。    19、我堅信有錯誤的人應受到嚴厲的懲罰與制裁。但有時,現實令我很氣憤。為什么不能?    —一攻人之過勿太嚴,當思其堪受;教人之善勿太高,當使其可從。    【性情篇】    20、我很要強,有人說我很虛榮,我心里承認,但又改不了,因為不想讓別人小瞧。    —一虛榮是件美麗但不遮體的衣服,穿上它,除了增加自身負擔外,還起什么作用?    21、我自認為是悲觀主義者,常感悲沉,看到很多笑臉都顯膚淺。可是,畢竟聽到很多人、看到很多書上都說要“笑對生活”。笑還是不笑?    —一關鍵是達觀、樂觀,而不是笑。如果頭發已經花白,染黑它也不能改變年紀。如果不覺得歡心,何必強笑。    22、我總是優柔寡斷,患得患失,好像什么事都拿不起、放不下,很煩惱。    —一關鍵不在得失,若能得而無愧疚,失而無怨悔,得失的結果,就由它去吧。    23、我很想做個純潔正直的人,但如果別人都不這樣,我豈不要吃虧?    —一清白的良心是個溫柔的枕頭,能使人睡得更香甜更安穩。    24、我很清高,看到許多人趣味低俗,心里很氣憤,很孤獨。    —一如果你問一只雄癩蛤蟆,美是什么?它回答說,美就是它的雌癩蛤蟆。你想和它爭論一番嗎?    【生活篇】    25、親人的期望、自己的信念,都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我感到競爭壓力很大,活得很累,幾乎每天都很緊張。    —一以某種標準來衡量,平庸的人占絕大多數吧,包括我們多數人的父母,他們都算失敗者嗎?為什么占有資源,擁有財富、地位和名聲算成功,而善良的心靈、美好的人格、天倫之樂就不算成功?    26、我好思考,常想很多問題,有時甚至難以入眠。我很苦惱,但又不愿意飽食終日無所用心。    —一個人思慮過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嚴;一個人思慮過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    27、我有很多夢想難以割舍,為此活得很痛苦。能否解脫呢?    —一確實,有夢的地方難免痛苦。但,無夢的地方是墳墓。    28、家庭連遭不幸,我心情憂郁,意志消沉,很宿命。怎么改變不幸的命運?    —一個人在改變對命運的態度前,不大可能改變命運。    29、我被人騙了,損失慘重。曾經單純的我現在對一切都很失望,還要不要活下去?怎樣活下去?    —一先想想父母的養育之恩吧,再提醒自己:現在命運逼我成為英雄,我就要有生存下去的勇氣。一、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認識了生活的真相以后,還依然熱愛生活。二、不論經歷過多少艱難與坎坷,不論體驗了多少絕望與幻滅,人的一生,一定要是一曲生命的贊歌。分頁:123

高二,堅持才有美麗  ——高二下學期,銜接高三的關鍵階段  2010的到來,不僅僅是春暖花開,我們的高二生活,也逐漸的邁入了更為關鍵的時刻——高二高三的銜接期。在這樣的一個階段,怎么樣才能保證自己的高中生活的充實和學習的高效呢?怎么樣才能讓自己將來更好的擁有一個可以盡情挖掘潛力、穩中求進的高三呢?怎么樣才能厚積薄發、決勝2012的高考呢?  堅持才有美麗!這樣說的理由是因為高二學習生活的特點決定的。  高一的生活,因為新鮮而疏忽了許多的疲倦和枯燥;高二的生活已經平靜,也逐漸發現了它的平淡,文化知識學習逐漸深入,一天又一天的重復好像沒有盡頭……終于到來的下學期似乎更加漫長。好多學生,正是在高二這種學習生活的特點下,迷失了自我和方向,放松了對自己學業的要求和堅持。等到了高三,看到其他同學厲兵秣馬的時候,悔之晚矣。  所以,高二重在堅持,尤其是下學期,你的堅持一定會讓你的理想的種子及時獲得該有的雨露,生根扎實,發芽茁壯。  要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標。  相信好多同學剛進高一時立下的信誓旦旦的理想和目標已經模糊,那種不服輸的少年銳氣也已經鈍了許多,繁重的學習任務,有時候也讓自己細嘗愁滋味。基于此滋生的是懈怠,是僥幸,是得過且過的打發匆匆而過的日子。  這時,我們需要堅持,堅持自己的理想和目標!把眼睛擦亮一些,把頭腦清醒一些。要讓近期或遠期的理想和目標成為自己的導航儀,這樣你才能獲得源源不斷的動力,你才能淡化征途中那些磕磕碰碰。一個始終為自己的理想和目標付出努力的人,精神是永遠積極向上的,在他們的字典里,沒有消極!  何況,理想和目標的引導,也不會讓一個人把自己的青春耗費在那些上網、早戀等等無聊的事上了。  因此,進入高二下學期這個關鍵的時刻,你不妨先停下來,擦拭一下自己那些似曾遙遠的理想和目標,看看它們會帶給你什么樣的驚喜!  要堅持自己的學習態度。  認真,就是我們需要堅持的學習態度。“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里的有心其實就是我們天天強調的認真。如果你面對一團亂麻,又缺少認真的態度,這團亂麻你是永遠不能解開的。  平時我們就有這樣的體會,一道題目,解了半天也不能解出,歸因是難題。但在老師講解或自己真正的靜下心來達到認真的態度的時候,才發現,好多這樣的難題其實很簡單,之前不能解出的原因就是欠認真!  永遠不要小瞧“認真”這看似簡單的學習態度,每一次的測驗,我們不是都能從中發現若干的“粗心”失分的情況嗎。  堅持自己的學習態度,也是為高三更加緊張的學習鍛造的基礎。試想,在一個你追我趕的高三,難道還要停下來補上如何才能“認真”的學習態度嗎?誰會停下來等我們呢?  我們也會因為這個階段的認真,能用一種更加平和的方式順利的完成高二到高三的過渡。  要堅持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  “學而時習之”古人早已告知。這也是一種學習習慣,腦袋再好用的人,時間也會沖淡一些記憶的,經常溫習,反反復復的學習,才是保持知識之樹長青的根本所在。所以自己的學習計劃里面,必須體現“時習之”,并堅持至成為學習習慣。  工整的書寫也是一種好的學習習慣。好不容易記住的知識,要體現在試卷上才能“學以致用”。但好多學生進入高三以后才發現,(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難以辨認、不堪入目的書寫,成了自己制約成績提高的心病。高二,無論你的手頭有多少作業需要完成,不要急,把工整放在首位,遠比只有速度沒有質量要好的多。  還有,自己書籍的擺放要條理,便于查找;文具要齊全并好好愛護,不要養成“借”的壞習慣;正常作息,積極鍛煉……綜合起來,這時的注意會讓你在高三,行進的更加平穩。  要堅持自己的勤奮吃苦精神。  勤奮吃苦,可能正是你們這一代缺少的優秀品質。生活好了,條件好了,從小沒吃過苦頭的日子,也讓我們幾乎喪失了鍛煉勤奮吃苦的機會,所幸還有高考等著我們,備戰高考的過程,尤其是高二,更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  如果你足夠聰明,過目不忘,觸類旁通,你可能不用十分勤奮吃苦就能達到自己的基本目標,可這樣的人有多少呢?若干年了,沒有發現!更多的是平常人,平常人不經過勤奮吃苦努力是永遠不能出類拔萃的。  我們不夠聰明,但要有自知之明,用勤奮吃苦來鍛煉自己的大腦,積累智慧;通過刻苦的反復的訓練來完成觸類旁通的境界。無數先人勤奮的事例啟示我們,勤奮吃苦就是成功的捷徑。在高二的此時,你可以早起一些,你可以逼著自己多學一點,你可以在吃飯的時候還看著書,在睡覺的時候還想著那道難纏的題目……知識,正是在類似這樣的過程中積累起來,深深的烙入自己的大腦。  高三學習成績的差異,有好多就是在勤奮吃苦的堅持中逐漸形成的。  其實,要堅持的還有很多,美麗的高二來之不易的原因,也正是你積攢的那些看起來不起眼的“堅持”所催生的。  堅持,用毅力走過高二,堅持,憑信心迎來高三,未來,還有什么你不能做到的嗎? 高二勵志文章 高二勵志文章:感動自己 高二勵志文章:要努力發光 高二,我的兵荒馬亂分頁:123

楊瑩:朋友,非誠勿擾  朋友,非誠勿擾  ——麥家印象  黃依依是誰  黃依依是小說《暗算》和同名電視劇里的一個人物,我先看到了電視劇,在小說獲得第七屆茅盾文學獎后我才看到小說。我很喜歡這個故事里的那個女數學家,喜歡她那敢愛敢恨的個性,喜歡她雅致、浪漫的小資情調,喜歡她活潑、純真的性格,喜歡她的開放又世故,喜歡她的智慧、她的美貌、她的熱情、她的善良,同時還有點神經質,喜歡她對愛情執著的態度與無比的勇氣。這位留蘇歸來的年輕數學家才智驚人,這樣一個性情中人,卻生活在一個禁錮的、扭曲的、變態的世界里,她的命運里總是有太多的特殊,太多的困難,太多的問題,以致最后連一個正常的生存權都要失去,她沒有自由,包括愛情,以致最后連健康的愛的權力都要失去。那是怎樣的一個時代,怎樣的一個工作環境呵。  我喜歡這個叫黃依依的數學家,更多的是喜歡這個人物的個性,看過她,才知自己一直擁有她那樣一個內心,一直擁有她那樣的一個浪漫而理想化的影子,我卻一直不是她。我知道,我不能是她。隨著年齡的增長,那影子越來越小,將來恐怕會變得越來越模糊,終將模糊到連自己也看它不清,直到消失。因為如果我真那樣了,就意味著“不成熟”,而當我漸漸“成熟”時,知道當初如果真的那樣做了,就太傷自己了。我今天這樣說出來,總比那樣壓抑著好,也總比已經那樣做出來了好。  生活中,女性知識分子像黃依依這樣張揚的個性見得太少,文學作品里也并不多,于是,在《暗算》里看到黃依依時就覺忒痛快,是在心頭壓抑了很久的一口氣被順了出來的感覺,作者以理想主義的情感在作品中展示出對一種完美理想的追求。但不知道為什么,作者非要讓她死掉,是否就因她讓周圍的男人顛覆了自己的生活么?總之,黃依依這個人物最終的死,令人心底的那一點痛快勁有所減弱。黃依依這樣一個人物,最后竟然死在一個淺薄卑劣的沒文化的“潑婦”手里,好遺憾呵,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現實么?人間本來就這樣可怕嗎?麥家是想以悲劇感來喚醒那些沉睡著的心靈么,讓人們看到疲憊中的吶喊,看到丑陋中所體現出的完美主義者心靈向往的方向?或許。誰知道。有機會當面問問麥家吧。  麥家最近來西安了,他是與另一位好友一起忽然降臨到這個城市的。聊天時我果真問了麥家這個問題,我認真地問道:“你為什么讓黃依依死了呢?”他狡猾地一笑,說:“那這個問題你得去問評論家了。”他欲把皮球踢給旁邊的一位評論家。可是我還是想問問他這個作者,我問麥家,“在你的朋友中有黃依依這樣的原型嗎?這個典型人物她到底來自哪里呢?”起初我以為在作者的朋友中該有這樣一個原型的。麥家竟說:“黃依依就是你啊。”這就沒辦法說下去了,因為麥家這是第一次來西安,我們也是第一次見面,之前我們雖是魯院校友,雖認識很久了,卻一直是“網絡關系”。  可我又一想,他說的也是,沒錯,你喜歡她,那她就是你了。然而,黃依依在中國的現實生活中是無法存活的,那就只能用多個人物拼寫出一個黃依依。正因為這個人物有大家心里真實的影子,廣大讀者才如此地喜歡她,看來這個人物有著一定的群眾基礎和典型性,只是,現實中她不可能如此真實而性情地活著,所以,她這樣一個被理想化了的人物,只能帶著你的影子存活在小說里,那么,黃依依就是你,就是她,黃依依也是我,她是你潛意識中想成為的“自己”,風箏放了出去,看似在藍天白云中自由曼舞,放飛在山水間,線頭卻一直握在傳統大宅院里巨大的手中,有無數雙穿著傳統服裝的人一旁直勾勾地冷眼觀望著你。就這樣,讓風箏美麗的身影曼舞在人生的歲月里,生活中的你,如若真像黃依依那樣,那你只好被人說:“死去吧,你!”  抽屜柜結構  與人不交流時的麥家,看上去是沉靜的,善解人意的,與在座的幾位朋友一樣,都是善良的老實人,眼鏡片后面是個單純的世界,那雙眼睛透著智慧,也透著一種敏感,還帶點文人的感傷的情緒,剩下的都是偏執,對,他有另一面,他的另一面就是偏執,他是“偏執狂”。  麥家自己說,“寫作每天把我關在屋子里。我不覺得這是愉快的。但我知道,如果讓我每天出門,去辦公室上班,去各種公共場所跟一些認識或不認識的人談天說地,那樣的話我會更不愉快。沒有誰想有意為難我……”既然寫作對他來說是坐牢,那他為什么還要坐下去呢?讀過李敬澤寫麥家的一篇文章后,才知麥家是個偏執狂,才知他把這個數學家寫了十年。李敬澤在《偏執、正果、寫作——關于麥家》一文中說,“麥家顯然是個偏執狂。這方面最有力的證據是,關于一個神秘的天才數學家的故事,他慢慢寫了十多年。人事變遷,塵俗擾攘,但那個故事一直在,麥家讓它年復一年地成長,成為短篇,成為中篇,再成為長篇。這不僅指他把一個故事講了十多年,更重要的是,他有一種堅定的世界觀,他的目光貫注于一個角度上,從不游移。”在我看來,感覺、注意力、愛情、友情、好愛、單位種種都在隨時呼叫轉移的當下,能夠堅持專心地把一件事做好,那真的很不容易呢。李敬澤認為,麥家所長期堅持的角度,是出于天性,出于一種智力和趣味上的偏嗜,但同時,在這條逼仄的路上走下去,麥家終于從意想不到的角度,像一個偷襲者,出現在他所處的時代。李敬澤說:“偏執狂是軟弱的,很少有人像麥家那樣敏感地經受著自我懷疑的磨礪,他在這方面非常接近于《解密》中的容金珍:求解一個答案的過程證明著人的強大和人的渺小。”是的,“脆弱”和“強大”同時表現在麥家身上。當你覺著他是脆弱的同時,你會感到:他是強大的。是偏執幫了他的忙,是偏執成就了他,其實,這個時代里,能堅持偏執的人是越來越少了。  麥家的父親給他取名麥家,說是想讓他“把麥子收回家里”,他果真不少打糧食,整天里就一味地打糧食,“生活非常寡淡”,除了寫作,就是閱讀,他的所有樂趣就在其中了。我說,我感覺你父親蠻有才氣的呢,我父給我取名“楊淑瑩”,報戶口時我媽覺著多謝個字麻煩,便丟掉了中間那個字。名字是父母給的,也不便改了。麥家說,就是,可他們怎么能給你起這樣一個名字呢,像銀行柜臺后面坐的職員,不好被人記住呵,不過,你比謝有順的名字還好一些,謝有順的名字也是他父親給起的,他比你的還要差,他的像大隊會計。也不知謝有順知道有人這樣說他的名字會有何感想。我自己覺得,這恐怕得自己后天努力,才可賦予爹媽給的名字以內涵和獨特性,即使費勁一些也沒關系呵。  聊天時,麥家說他曾在某保密單位工作過八個月,這八個月給他后來寫作獲茅獎作品《暗算》積累了素材。八個月,僅僅八個月,就給了他那么多的想象力,他可真是個天生的作家。談話時,感覺他的邏輯性很強,看問題時,給你一層一層地剝落,既清楚又透徹,令人想起《暗算》里那種“檔案柜”式的或“抽屜柜”式的結構,他的那些特情題材小說《解密》、《風聲》等,與《暗算》一樣,分開看,每一部分都是獨立的,完整的,可以單獨成立,合在一起,他們又是一個整體。似《水滸傳》的寫法,一個人,一個故事,都可以單獨成立,合在一起,又是一個整體。我在《中篇小說選刊》等一些刊物上讀過麥家的一些中篇,他的所有小說,不管是短篇,還是中篇,長篇,都是完整的,也是單獨成立的,因為他這個人,就是一種“檔案柜”或“抽屜柜”的結構,一屜,一屜的作品,是從麥家身上、骨骼里抽出來的,滴著他的心血;一屜,一屜的作品,可都是麥家打回家的糧食,粒粒皆辛苦;一屜,一屜的作品,看似有關聯,其實都是獨立的,也都是很好看的小說。  非誠勿擾者  說到“脆弱”,哪個不脆弱呢?當把目光從電腦或書頁上移開,投向空無之中時,誰的內心不是脆弱而憂郁的呢?  記得在魯院時,原以為自己可以利用課余時間寫東西的,卻會面臨一個新問題。當我聽到從門縫傳來走廊上的說笑聲,那笑聲里有令人很不舒服的、多少夾雜著一點變態的感覺,我像突然聽到煩躁而悲傷的音樂,像突然感受到一種令人不安的驚痛,將目光伸向空空的房門,陷入清醒的失落與孤獨中,沉入進去難以自拔,無法排除周圍環境對自己造成的刺激。女班長送我個綽號“卡通女孩”,我想,大概是想說我“憤青”沒好意思吧,是的,一個多愁善感的“憤青”,我感覺自己當時像“一顆沒有氛圍的星星”,不過,我聽說一些“有氛圍的星星”也被風刺激得流了淚。想不通自己為什么會那樣脆弱,會陷入深深的失落之中,為了調整情緒,我會毫不猶豫地答應一些在京女友的約會,看話劇、健身、喝茶、喝清酒,把課余時間全休閑光。我在很短的時間里用完了幾個電話卡,我不停地給西安打電話,國慶節回家后遲遲不想返校,開學多日,一直怕動身,此時,親友和我自己才知道,我原來是這么的“不成熟”。我說不清,是內心深處的脆弱,也是天生的敏感,我想自己若不遭受那些刺激,就不用調整什么心態吧。有些人一輩子都在變化,有些人一輩子都沒有什么變化,我不是不想變,只是不想一下子變得太多。  現在,我已經知道麥家喜歡開玩笑,同時他也是敏感的,脆弱的,我便檢查自己,在與別的朋友玩得正high時,提醒自己“打住”,一些時候,正是因為敏感,耳旁偶然聽到的一句話會提醒自己丟下正伴隨著激情做的一些事情,我想我不可以只顧著與更熟悉的好友去活動而丟下這個初來西安的朋友,絲毫不顧及他的情緒,不能因自己讓多愁善感的麥家有失落感。為麥家的一句玩笑話,我偏偏要留他,這反倒使麥家為難了。此時,我們報社的一個記者打來電話,想采訪麥家,麥家說他已經買好了下午的機票決定離開。我們大家再次一起挽留他,我說,你還是留下來吧,我們陪你去看看兵馬俑……眾情難卻,麥家一邊開玩笑說“退機票讓我損失幾百塊呢……”,一邊給訂票處打電話退票。  我當即用電話叫來一位車技好的各方面比我靈醒的朋友,我們想拉麥家去兵馬俑和西安附近轉轉。麥家此時卻怕影響我和別的朋友玩的興致,婉言拒絕。此時,我發覺麥家除了創作里的“狡猾”,平時是單純的,與我的那幾位朋友一樣,大家在一起都太真太實,(www.lz13.cn)每一位都太想讓朋友舒服,結果就讓自己不舒服,而當自己不舒服時朋友們又都是有感應的,所以,我與另一位好友也怕朋友間誤會,為了證明什么似的,不敢盲目活動。  麥家飛離西安的那一天,一位朋友說,“惦記著黎明時送送麥家呢,便上了鈴,一直等著鈴聲響,怎么都睡不塌實……”。我倒也想送送麥家來著,可是,一向晚起的我怎可能爬得起來呢,想到自己第二天一準起不來,就在前一天晚上大家話別時與麥家說過再見。不過,麥家同學,你看我們都是很有良心的哥們吶,你有時間一定再來呵!對了,麥家同學,你怎么趕那么早的飛機啊,是有什么急事,還是怕麻煩朋友啊?  麥家開玩笑說我是“老江湖”,我說他們是,要不怎能寫出那么豐富的人物和曲折的故事呢?最后,我感覺大家都不是,又都是,或者說,都是脆弱的“老江湖”,對于友情,個個皆是“非誠勿擾”者。  我們每天會見一些有意思的沒意思的人,會說一些有用的沒用的話。當然,我們也可以不見一些人,不說一些話。于是,總有這樣一些人,他們不會見什么人說什么話,他們不會見很多人,也不會說很多話,他們沒那個時間,也沒那個興趣。刀越磨越鋒利,話越說越靈光,而對這樣一些人,見的人、說的話永遠都是有限的,卻是說一句頂一句用的,所以,他們相對單純,而且會一直單純下去,他們表面看上去是微笑的或沒有表情的,內心卻是波瀾壯闊的,對這樣一些人來說,朋友,非誠勿擾。 楊瑩作品_楊瑩散文集 楊瑩:老城記 楊瑩:想念楊蕾分頁:123


台中北區童顏針一隻多少量
台中大里洢蓮絲1cc的價格 台中大里少女針全臉填充 台北醫美診所推薦PTT台中豐原洢蓮絲可以溶解嗎 員林Ellanse洢蓮絲隆鼻效果 台北微整形診所推薦員林洢蓮絲M劑型下巴塑形 台中豐原膠原蛋白針可以去黑眼圈 台北中山醫美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b26gjp44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